TTT
你怎能料想到,幾分鐘之後,放在褲袋裡的手機輕輕的碰了一下船艙中間的柱子 -- 就只是輕輕的 -- 就碰出了一條「殘值已不值得再花大錢去修復」的綠線,而從八里搭船回淡水其實只是個並非計畫中的臨時起意。
無論你在怎麽費心規畫,都抵不過命運的安排。
計劃趕不上變化。馬是汝老母ㄟ話。
計畫原是趁著通車前的最後一次開放,左右兩側都各走一趟的,但人潮實在太澎湃,走一趟到八里端,回頭望著黑鴉鴉的人頭鑽動,有點鶴人,臨時改變主意決定去走左岸,然後再從左岸碼頭搭渡輪回淡水老街。
地狹人稠,種種爆滿已成常態。
取消之變化的最大可能。
走到左岸公園,人潮開始密密麻麻起來,無論是水筆仔小徑,岸邊草坪,退潮的泥灘•••滿滿都是人,搞得我立刻有種進退維谷的慌&懊惱&賭•••只想快點落跑。
等渡輪也是大排長龍,但倒是沒預料中的久,原因是沒想到渡輪的載客量那麽大,前面排那麽多人,我居然只搭不上第一班,很快又來的第二班就搭上了。船務在碼頭按碼錶數人頭,我是最後上船的幾個之一。
命運安排還是粗枝大葉?
規定搭渡輪是不准站立的,若非船務按錯碼錶,就是有人多佔了一個位子,總之我是站著的,也沒見有人過來幫我處理,而那天風浪不大,行船平穩。那天天空也灰灰,光線超爛,讓人沒想要拍照,站就站。
沒想到,船行幾分鐘之後,悲劇悄悄的發生了。放在褲袋裡的手機輕輕的碰了一下船艙中間的柱子 •••
請借問,這算是大喇喇還是注好好?
再借問,有誰手機不是放在褲袋的?
好里加在
:悲劇的不是哀鳳17是兩光7。
好里加在
:趕上的是 "同船渡" 不是天上飛。
好里加在 = 比較像是自我安慰還是更像豈有此理?
不過如果是遲早的事就不用太心疼自責,說不定應該覺得慶幸:「總算是熬到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」。
EXTRA (03.May - 03.Jun)
話說那條綠線到現在還是那條綠線,林北從一開始就沒把它當一回事,就沒打算要去鳥它,就一直每天和它這樣持續的僵持對峙著,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個月了,「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」的情況仍然尚未發生。
超過一個月了,橋的另一側林北也還沒企。
BGM : Rock The Boat - Streetwize
THE END 2026 0603























